繁體 英文
活動花絮
繪本故事-溝通的方法
2022-04-13
什麼是溝通?溝通就是說和聽,兩個人才能溝通。除了用語言溝通,還有哪些溝通方法跟小秘訣呢?利用繪本故事告訴孩子們什麼樣的溝通才能得到良好回應,透過生動的生活化情節讓大家產生共鳴,覺得自己也曾遇到這種情形。

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想法,也有不同的生活背景。無論是家人朋友或師長同學,都需要不斷互相去理解和磨合,才有可能建立良好的關係。不過剛開始還孩子們不明白人際互動間的細膩之處、溝通的經驗不足,也還不懂得換位思考,進而產生許多困擾。今天利用繪本故事引導孩子們從什麼是溝通、溝通方法、化解誤會、坦白、寫日記和自己溝通、如何有良好的回應、詢問、道聽塗說、難以啟齒時怎麼辦,到為什麼需要溝通……等,讓孩子可以輕鬆的學習溝通技巧。祝福孩子們能學會良好的溝通,學會不委屈自己也同時照顧到他人的心情,並透過聆聽和回答,讓幼小的心靈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。

#雙向溝通 #溝通的方法 #傾聽與回應
-Eric老師